最近新聞提到多明尼加跟我們斷交,以及其他邦交國與我國關係如履薄冰,讓我們感受到國際間的現實、中共力量的持續打壓、外交策略待討論等諸多問題外,也見識到我國政府部門於外交領域上捉襟見肘。
而我們身為平民百姓,沒錢且沒權的前提,難道只能看著邦交國數目搖搖欲墜而望洋心態,自嘲「小國無外交」嗎?

有一位女生肯定會跳出來跟你說「NO」。

踏實築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最近沸沸揚揚的議題不外乎是美國總統大選,一場異形對抗掠奪者的戰爭。[1]這場選舉備受世界矚目的原因不只因為美國身為世界龍頭,而是川譜本身異於常人的言詞,不鳴則已,一鳴驚人;不過盡管美媒對他多麼不友善,他仍不以為意,似乎已經練成百毒不侵,什麼也阻止不了他要選總統,而且還選上的事實。

 

 

文章標籤

踏實築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「關在籠子的鳥習慣了,以為飛翔是種病」
當你打從心裡相信「工作(奴役)即自由」
寧願在頭上挨上一槍也不願意繼續如行屍走肉般口且偷生

踏實築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─扭轉 改變世界的命運
─登高之意 精益求精 站在世界的頂端
─和平之意 與大自然及動物和平

踏實築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.座無虛席 [沒地方坐]

假日開放的圖書館往往是我的噩夢。每逢周末我想去借瀏覽叢書、藉由這個十幾大資料庫去尋求解答、享受遺世而獨立的閱讀氛圍時,我發現我遇到一個問題:找不到位置坐。

放眼望去,這些「早起的鳥兒」有位置坐,不過他們似乎忘卻了周遭一排又一排的的「智慧結晶」,而專心低頭划他們的智慧型手機;有些人則是將這裡當作免費的「休息站」,這也無可厚非,人們看了孔孟之道難免會想去見周公,但問題是一張三五人坐的大沙發就被你睡去了一半,而且還發出如規律的「讚嘆聲」,彷彿在夢中讚嘆著這裡的免費的冷氣、免費的床位、免費的wifi。此種景象如果被人轉貼到爆料公社,相信很多人也會頻頻給讚,只是怕當你拉下去看留言,往後只會暗自感嘆。

踏實築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台灣不想被世界邊緣化,本來就要趕上這種全球化的德政。

為什麼?因為,我們早已進入「智識經濟(知識經濟)」的世紀,低階和重覆性高的工作,應該交給機器人去做。但這都要怪科學家和工業界太懶太疏忽,才讓機器人產業落後,導致全球因為人工成本過高和人力不足,生產力下跌,經濟走弱。

此外,勞力密集的產業,也不是台灣這個以高科技產業為主的國家,要去費心著墨的,更不需要浪費那麼多資源去吵翻天。 台灣早就該脫離未開發國家的勞力密集產業鏈,升格為高科技「智識產業(知識經濟)」。何謂「知識經濟」?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(OECD)首創 這個名詞,並將其定義為「 以知識資源的擁有、配置、產生和使用,為最重要生產因素的經濟型態。 」。簡單來說,就是脫鉤過去重複性高、密集勞力、缺乏創新性、單調重複的產業鏈,而轉向「創新」 的高附加價值產業與工作,創造台灣產品的優質性與差異性,進而提升產業在全球供應鏈體系中的優勢地位。

文章標籤

踏實築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前陣子,我認識一位從美國歸來的ABC;前幾天,他提供給我一個全新的投資理財管道。

由於資訊科技的發達,交易的方式不斷在轉變,媒介從貝殼、金屬硬幣、鈔票、塑膠(信用卡、現金卡),而2012年於馬來西亞發跡的MBI代幣投資是最近幾年的新興理財工具。它把交易的媒介從現金轉化為點數,並且與阿里巴巴、Facebook messengerQQ等廣大的網路社群與電子商務平台合作,結合社交、遊戲、娛樂、廣告、理財、投資於一身的「國際遊戲理財平台」。野心要成為世界金融體系的先驅,並且將MBI集團打造成一種穩賺不賠的理財工具,擁有獨樹一格的自動循環金融系統,

要成為MBI理財俱樂部的會員很簡單,首先手上至少要有100MP(100點,約台幣3000),並且把自己定位做推廣這個虛擬數位平台的「業務員」,你推銷的不是產品也不是服務,而是一個「觀念」,一個可以徹底改變大家對於財富累積的新觀念,讓財富自由不再僅僅是個夢想。

踏實築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ZMQVP.jpg

2012年到現在已經四年了,情況仍沒多大好轉,這叫我門社會新鮮人情何以堪......?


踏實築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下載.jpg

這部紀錄片主要強調發動戰爭的獲利者─軍火商人。無論是黑水(私人軍事顧問、保全公司)CACI(負責蒐集情報資料的公司)Titan等這些無良企業集團,透過政治獻金或其他控制權力、人脈網絡的操控,來巧奪政府的軍事大大小小承包案,並為了永無止境的獲利,他們不斷威脅利誘政府提高審查預算,用合法掩蓋非法的方式來奪得標案。

如果單純是這樣的金錢腐化就算了,偏偏這些坐擁豪宅、出外開名車的大老闆們可以舒舒服服在安全的地方享受,他們提供的各式軍事周邊軟、硬體卻都是極端的「Cost Down」,生活用水有汙染(可能感染瘧疾、寄生蟲等傳染病),供應食物的時間有限制(所以要排一個鐘頭多的隊伍),提供的生活用品破舊不堪(士兵睡摺疊床和發霉的帳篷),仲介公司派出的翻譯員竟然連英文都不會講,情報公司虐待無辜的民眾等等,黑水保全被偷襲(重點是公司只派極少的保全以及極少的武裝)。從紀錄片許多的影片可看出,國防部批准的預算僅有微薄部分用在前線士兵,「刻意省下的利潤」完全都進了金字塔頂端的口袋,基層的士官兵卻只好受苦受累。為了錢財,願意將整個美國的名譽、尊嚴、愛國心,甚至國家安全棄而不顧。

踏實築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[電影製作的幕後英雄:配樂大師 漢斯·季默 Hans Florian Zimmer]
當觀看著《蝙蝠俠對超人:正義曙光》,劇情演到神力女超人出現的時候,你有一邊高呼過癮嗎?

踏實築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 2
Close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reload

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看不懂,換張圖

請輸入驗證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