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陣子,我認識一位從美國歸來的ABC;前幾天,他提供給我一個全新的投資理財管道。

由於資訊科技的發達,交易的方式不斷在轉變,媒介從貝殼、金屬硬幣、鈔票、塑膠(信用卡、現金卡),而2012年於馬來西亞發跡的MBI代幣投資是最近幾年的新興理財工具。它把交易的媒介從現金轉化為點數,並且與阿里巴巴、Facebook messengerQQ等廣大的網路社群與電子商務平台合作,結合社交、遊戲、娛樂、廣告、理財、投資於一身的「國際遊戲理財平台」。野心要成為世界金融體系的先驅,並且將MBI集團打造成一種穩賺不賠的理財工具,擁有獨樹一格的自動循環金融系統,

要成為MBI理財俱樂部的會員很簡單,首先手上至少要有100MP(100點,約台幣3000),並且把自己定位做推廣這個虛擬數位平台的「業務員」,你推銷的不是產品也不是服務,而是一個「觀念」,一個可以徹底改變大家對於財富累積的新觀念,讓財富自由不再僅僅是個夢想。

6/5-6/6在義大世界的展覽中心該公司將會與其他廠商合展,一同展示這個新穎的理財工具。

我聽完他給我這麼多「爆炸性」的理財消息後,我一回到家馬上就去做功課,赫然發現MBI似乎沒有他所講得這麼光鮮亮麗,mobile01的討論串懷疑如此的高收益會不會導致供需失衡?資訊不透明以及缺乏監理機制,讓人不禁與老鼠會產生聯想。非凡新聞的這篇專題更是講的精闢入裡,指出MBI表面不倒,也只是慢慢倒罷了。

Udn部落格主小伍老師則分享馬來西亞金融交易管理局的這篇回信,我想在這篇順便分享給大家看:
請記住以下的金科玉律- 如果計劃聽起來好得是真實的,它可能不是真的

‧請參與投資/沉積之前,向有相關政府部門詢問;

‧不要過於心急,逼切的匆忙投資;

‧互聯網上的投資,要格外小心;

‧對任何沒有黑紙白字的投資,要額外小心

‧保留所有投資項目的相關文件,已被日後證明

 

延伸閱讀:

 

後記:對我而言,人生會面臨許多「資訊不對稱」的情境,此時要多運用手頭上的資源、人際網絡與數位科技,讓你就算缺乏第一線的經驗,至少也能將未知的風險降到最低。這就是為什麼我去面試任何公司、選擇投資理財工具、進行考試檢定測驗、參加任何活動時,會事前進行Google或聯繫有相關經驗的親朋好友,畢竟「多一份查證,就多一份保障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踏實築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